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官员称:亚洲最有可能爆流行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蒂尔曼日前说,流行病最有可能在亚洲发生,对病毒在欧洲出现的担心不应分散帮助东南亚国家同禽类动物疾病展开斗争的努力,以防该地区出现容易通过人体传播的病毒。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从2003年12月底至今,有118人感染禽流感,其中61人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感染者均在亚洲,欧洲没有出现人体染病的病例。截至本月20日,在越南共有91人感染禽流感,其中44人死亡,成为受害最大的国家。

  亚洲的病毒仍最有可能突破物种屏障,变成一种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疾病。专家说,亚洲人比欧洲人更有可能在家里或房屋周围饲养家禽,从而更有可能接触到禽类粪便或禽类分泌的黏液。

  蒂尔曼是10月中旬对一些东南亚国家进行考察的联合国代表团的成员之一。代表团提醒这些国家高度关注H5N1病毒的危险性及其引发大范围人流感疫情的可能性。疫情一旦爆发,可能导致千百万人死亡。

  蒂尔曼在越南首都河内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家禽)在这里比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更拥挤、更集中。” (记者 王冲)

  来源:中国青年报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