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韩国外长潘基文本周将按原计划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8:27 水母网

  新华网消息 日本外交部24日称,曾有意取消访日行程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将于本周按原计划出访日本。

  据法新社24日报道,日本外交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韩国外长潘基文将于10月27日起对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在此期间他将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日本外相町村信孝等举行会晤。而此前由于受到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影响,潘基文曾表示有意取消访日行程

  声明说,两国外长计划于27日举行会晤,“席间将对两国关系和两国共同关心的地区及国际形势话题交换意见”。

  另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韩国外长此次决定继续出访东京是为了防止东京和首尔(汉城)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日本NHK广播公司报道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预计下月将在韩国召开,此前首尔(汉城)希望能够和东京进一步加强联系。因此,潘基文计划在会晤中向日本领导人询问其对待历史的看法及主张。(赫然)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