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欧洲企业研发投入增长低于美国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0: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10月24日电(记者马建国)英国贸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欧洲企业2004至2005年度研发投入的增幅大大低于美国和亚洲企业。

  该数据是英国贸工部对欧洲、美国和亚洲的1000家大公司进行调查后得出的。数据显示,欧洲企业2004至2005年度用于研发的资金投入增长了2%,而亚洲和美国企业的研发投入增长均为7%。

  公司和政府是研发的主要投资方,为此,欧盟希望欧洲国家政府和大公司加强研发投入。欧盟的数字显示,美国和日本的大企业在研发上的投入分别占这两个国家研发总投入的63.1%和73.9%,而欧洲企业的研发投入所占比例为55.6%。

  另外,英国贸工部的数据还显示,2004至2005年度,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前5名为福特、通用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西门子和国际商用机器(IB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