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总理呼吁联合国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1: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雅典10月24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23日表示,为了加强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的职能,必须对联合国进行改革,使其更加民主化并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

  在纪念联合国24日成立60周年之际,卡拉曼利斯在书面声明中称,60年来,联合国虽然历经坎坷与挑战,但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着独特的职能。无论是过去还是现
在,联合国都一直是国际法的捍卫者,是国与国之间、各种族之间和平共存与合作的根本保证。

  他指出,当今的世界与60年前已经完全不同,世界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世界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威胁。因此,联合国必须进行改革,以加强其各项职能。

  他表示,联合国的改革应该也必须包括安理会的改革,因为安理会目前的组成情况已经无法真实地反映国际社会的现状了。

  他重申,希腊作为安理会的非常任理事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发挥作用。他说:“世界各国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联合国建设成为一个能够适应当代世界需要的、更民主、更有效的国际机构。”相关专题v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2005-08-29 09:33: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