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两省超2/3选民反对新宪法 尼尼微省或定生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2: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拉克选举委员会负责人阿卜杜勒·侯赛因·欣达维10月24日表示,伊拉克18个省中已经有2个省的绝大多数选民在新宪法全民公投中投反对票,因此,目前尼尼微省的投票情况可能决定新宪法的命运。

  据路透社报道,欣达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初步的公投统计结果,逊尼派阿拉伯人占人口多数的安巴尔省有96%的选民投票反对新宪法草案,而萨拉赫丁省有81%的选民投
反对票。如果伊拉克18个省中的其中3个省2/3的选民投反对票,草案将被否决。

  因此,尼尼微省这个逊尼派和什叶派等派别杂居的省份投票情况将决定新宪法草案是否能够通过。

  如果10月15日公决的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那么新议会将成为萨达姆政权垮台后首个正式议会,正式议会将在12月31日之前选出一个新政府。但如果宪法草案未获通过,那么在12月15日大选中出炉的议会将是临时议会,临时议会还将起草新宪法付诸表决。(徐鑫)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