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希望安理会通过要求叙利亚合作的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4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24日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保证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完全合作”。

  杜斯特-布拉齐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我们要的是正义,完整、纯粹的正义,不掺杂任何政治考量。”他说,如果叙利亚不合作,调查委员会可以报告安理会,
然后再讨论采取相关措施。他还表示,法国支持在有关国家代表团磋商之后,在适当时候举行安理会成员国外长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今年2月1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包括前总理哈里里在内的21人丧生。5月初,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组成由德国资深检察官梅利斯领导的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哈里里遇害案展开调查。本月20日,调查委员会向安南提交了首份调查报告,称有证据表明黎巴嫩和叙利亚两国的部分高级安全官员与哈里里遇害案有牵连。但叙利亚方面和黎巴嫩总统府拒绝接受这一初步调查结果。

  美国总统布什则呼吁联合国尽快开会,讨论有关叙利亚和黎巴嫩两国官员卷入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调查报告。美国国务卿赖斯此前曾说,美国正在对叙利亚采取新的外交步骤,以制止其对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支持和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