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构想“海上浮动基地” 准备建造高速运输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产经新闻》23日报道称,日本拟建“海上基地”来加强自身防卫实力,应付外来的威胁。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通告美国,因美军调整海外包括在日本的军力,日本准备建造高速运输舰来提高防卫能力。

  报道称,美国在全世界推进“海上浮动基地”构想,日本准备通过建造高速运输舰,来推进日本版的“海上基地”构想。一旦发生日本孤岛遭攻击等事件时,高速运输舰将成为日本作战部队及物资的集散基地。

  同时,在遇到印度洋海啸那样的大规模灾害时,也可动用这类运输舰机动的展开救灾活动。

  日本将建造的高速运输舰将比海上自卫队现有的最大补给舰(1万3500吨)还要大。甲板上不仅可供直升机起降,还可供侦察机等飞机起降,但是,同攻击型航空母舰相比,无论在运用上还是在装备上,它都会有所不同。

  “海上基地”构想是由美国海军陆战队首先提出来的,有三项主要内容:一、加强保卫美国本土;二、进一步发挥盟国的作用;三、推进海外美军军力部署的调整。原则是在10天以内,在据发生军事作战的陆地25—100海里(40—160公里)的海面设立作战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