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外交官“不缴英国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7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消息同世界其他大都会一样,伦敦市区的交通拥堵现象十分严重。早在上世纪90年代,伦敦市政府就考虑收取进城费以缓解市区的交通拥堵现象,但因阻力较大,推迟到2003年才付诸实施。

  最初的收费标准是5英镑,今年7月涨至8英镑。收费区域范围包括伦敦市中心13.6平方英里的地区。伦敦市政府在进入该区域的路口安装了摄像装置,拍摄进市区的汽车牌照,
查看汽车是否已经登记,在进入该区域之前是否已经缴费。如若不缴进城费“冲关”,将被课以50英镑的罚款。

  《今日美国报》日前刊登一篇题为《美国人说,我们不缴英国的税》的文章说,自今年7月起,美国驻英国大使馆拒绝支付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顿下令收取的每天8英镑的进城费。大使馆称,按照国际法的规定,外交人员不必缴税。但利文斯顿市长可不这样认为。在驻伦敦的美国外交官发难前,居住在伦敦的商界人士和伦敦西部的居民已经提出抗议,反对在2007年进一步扩大收费区域。但即便如此,这位已与美国人较上劲的伦敦市长还是向美国大使馆“开了火”。他说:“这项收费不是税。英国驻美国外交官在经过收费站的时候也是要缴费。”

  美国大使馆的女发言人苏珊·多莫维茨说:“美国政府认为,对外交人员和外交机构征税是《维也纳公约》明文禁止的。”但英国外交部的表态支持利文斯顿市长,说外交豁免权不适用于停车费或进城费。据报道,其他国家驻英国外交官都很守规矩。日本大使馆称,该馆的所有雇员都缴纳进城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