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再次就哈里里案向叙施压 称“无法容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国务卿赖斯24日继续向叙利亚施压,表示希望在联合国安理会部长级会议上能够对叙发出“无法容忍”的强烈信号。

  据路透社报道,赖斯是在前往加拿大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途中向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她相信10月31日在纽约举行的安理会部长级会议将会就联合国关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报告进行讨论。赖斯说,目前对待此案联合国有多种解决方案正在考虑中。

  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德国检察官梅利斯20日在纽约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呈交的初步调查报告说,有证据表明黎巴嫩和叙利亚两国的一些高级安全官员与哈里里遇害案有牵连。

  赖斯称,叙利亚不要奢望国际社会能够容忍他们的做法,“我们需要向叙利亚发出这样的强烈信号。”然而,赖斯拒绝透露美国希望对叙采取何种具体措施,以及是否将包括对叙实行一系列强硬制裁,而俄罗斯等国反对这样的制裁。

  据悉,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大使们计划在星期二召开会议讨论梅利斯关于此案的调查报告。许多外交官表示目前何时召开部长级会议还没有确切日期。而美国、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则希望尽快提出反对叙利亚的决议草案。

  一些国家表示,希望等到12月中梅利斯的最终报告出台后再来决定采取何种行动。(赫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