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反对派领袖因遭贪污指控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0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内政部10月24日透露,一名乌兹别克斯坦反对派领袖日前因遭贪污指控被捕。

  据美联社报道,乌内政部称,反对派“阳光联盟”主席乌马罗夫因“窃取数百万美元”等贪污罪名被捕。据了解,乌马罗夫是在22日被捕的。

  乌马罗夫从政前曾是一名腰缠万贯的商人。上周他呼吁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开始政治对话,并向当时还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的俄罗斯外长发出了一封公开信。乌马罗夫领导的“阳光联盟”在信中表达了寻求解决乌政治危机的意向,并呼吁与俄罗斯建立更紧急的联系。

  “阳光联盟”是在今年4月,乌兹别克斯坦邻国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革命后成立的,并在今年5月,因谴责当局对安吉延地区叛乱的解决方法而逐渐惹人注目。(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