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出现禽流感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24日电(记者 魏忠杰)俄罗斯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24日发布消息说,俄西伯利亚地区的阿尔泰边疆区、库尔干州及其欧洲部分的坦波夫州被证实于近日出现了新的禽流感疫情。至此,俄境内被证实有禽流感疫情的联邦主体重新增至5个。

  阿尔泰边疆区曾在今年7月底出现禽流感疫情,在采取扑杀、隔离等防疫措施后,该边疆区在10月初解除了疫情限制。然而这个地区的1个村庄最近几天有几十只家禽死亡
,24日得出的实验室检测结果证实这些死禽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这是俄境内解除禽流感疫情限制后再现禽流感疫情的第二个联邦主体。此前,同样位于西伯利亚的车里雅宾斯克州于22日被证实出现禽流感疫情复发。

  库尔干州的两个被怀疑出现禽流感的村庄,24日被证实确有禽流感疫情。此前,该州有禽流感疫情的村庄已扑杀了全部家禽,此后陆续被解除了疫情限制,但有约20个村庄的疑似禽流感疫情未得到确认。

  继俄欧洲部分与莫斯科州相邻的图拉州19日被证实有禽流感疫情后,距图拉州较近的坦波夫州的一个村庄最近几天也有几十只家禽死亡,检测表明这些家禽死于禽流感。

  西伯利亚研究人员对南迁候鸟进行的跟踪研究表明,候鸟身上携有禽流感病毒,他们据此推测西伯利亚地区重新出现的禽流感疫情是候鸟传播的。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