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施瓦辛格下月访中国 商家全程买单紧盯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洛衫矶时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计划11月14日率团访问中国的北京,上海与香港,那些想要随团在中国寻找商机的厂家被要求捐钱,资助这次机会难得的“中国商务之旅”。

  另据中新网报道,预计大约50人将跟随施瓦辛格随团访问中国,其中包括数家高科技公司与农业公司,他们期望增加对中国的出口,吸引更多中国采购商的眼光。

  总部设在加州阿拉米达的UT斯达康是其中的一员。这家制造无线通信设备的公司领导人称“中国对售卖技术设备的加利福尼亚公司来说代表着巨大的机会”。

  组织这次“中国之旅”的机构向商界提供的日程表显示,那些随施瓦辛格访问的商界人员可能会与中国政府官员见面,并可在香港参加为施瓦辛格举办的私人招待会,同时还可参加数个用于商界联系的招待会。

  参加这些会议的“代价”不菲。施瓦辛格和他的支持者们要求商家将捐赠的资金送交到两个代表他们利益的免税组织,以及一家推动加州海外贸易的政府基金会。这些资金将会支付施瓦辛格访问中国的各项费用。

  据悉,其中一些试图随团的公司被要求捐赠的资金数目是5万美元。目前这些有意随团公司的名称并未被公布。

  美国

天然气公司——
雪佛龙
公司的官员们说他们将会与施瓦辛格一同访问中国。这家公司过去两年已向上述两家免税组织捐赠了7万5千美元,并向施瓦辛格捐赠了29万6千美元的竞选资金。

  “雪佛龙公司在中国有巨大的商业利益。”雪佛龙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谈及前往中国的原因时说。

  加州政府官员同时想要访问中国的农业公司和其他机构支付最高1万美元的费用。加利福尼亚代表李子,桃子和油桃种植商的组织——“加利福尼亚树木果实协会”称,种植商在过去11年里一直试图获得接近中国市场的“公开途径”,并称他们在中国的潜在出口额最高可达9千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