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空难追踪:空难现场无一完整尸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56 金羊网-新快报
  “黑匣子”已经找到,坠毁爆炸形成一足球场大小的大坑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24日,尼日利亚政府证实,22日失事坠毁的波音737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政府事故调查委员会将会通过“黑匣子”全力调查这起离奇空难的真正原因。与此同时,尼红十字会的官员在现场形容说,飞机坠毁时如同人往水中扎猛子一样坠入地下,从而更增添了本次空难的离奇成分。

  “黑匣子”已找到尼日利亚警察委员会主席图吉·阿拉皮尼证实,22日失事坠毁的波音737客机的“黑匣子”已经在当地时间24日上午被一组警方的救援人员找到,随即被送往事故调查委员会。尼政府表示,政府事故调查委员会将会通过“黑匣子”全力调查这起离奇空难的真正原因。目前,尼日利亚官方还没有公布罹难者的姓名。而坠机原因也正在调查之中。

  目击者只以为是打雷

  在飞机坠毁的当晚,拉各斯一带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虽然飞机坠毁在空中时也发出了“轰”的巨响,并且有强烈的火光,但多数村民都以为那是闪电打雷,因此无人联想到是飞机坠毁。

  坠机好像人跳水一样

  在奥贡州远郊的荒山丛林中,正在现场进行挖掘和处理的尼日利亚红十字会的官员约翰·达里维特形容说,飞机就像跳水一样,一头栽进泥土中去了。他说,现场有一个深大约10米,宽20米的大坑,外形有一个小足球场般大小,机上的111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专家们说,飞机在空中爆炸,然后以猛烈的速度下坠,而坠毁落地的那一带是一片无人居住的地区,加上土质又十分松软,因此飞机坠地时便一头插入了松软的泥土,飞机的残骸也大多被埋入了地下。

  尼哀悼三天

  尼日利亚媒体24日报道说,一股空前悲哀的气氛笼罩在尼日利亚全国。尼日利亚政府已经宣布全国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

  (姜书)

  到处都是断肢残骸

  救援人员和红十字会的官员在现场说,他们看到现场悲惨的景象,到处都是遇难乘客的物品,甚至包括假发、假牙等,当然也包括乘客们的肢体,断成几截的手指、头颅等,令人惨不忍睹。一名警方官员说:“在现场经过好几个小时的挖掘,始终没有发现一具完好的尸体。”
尼日利亚空难追踪:空难现场无一完整尸体(组图)
上图: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但救援人员只能在现场发现断肢残骸。

尼日利亚空难追踪:空难现场无一完整尸体(组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