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亡鹦鹉证实感染H5N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外电报道,英国政府23日证实,该国22日被证实死于禽流感病毒的鹦鹉所感染的病毒类型是致命的H5N1型病毒,目前H5N1型病毒已开始在欧洲蔓延。欧盟委员会应英国要求在25日决定是否禁止活的野生鸟类进口。

  根据英国环境食物农业部的报告,科学家确认造成这只从南美国家苏里南进口的鹦鹉死亡的病毒确系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该病毒在过去两年已经夺去了亚洲61人的性命。

  据英国环境食物农业部首席兽医说,这只鹦鹉可能是在与中国台湾地区216只禽鸟一起隔离时感染了病毒。现在关于这些禽鸟的禽流感检测还无最终结果。

  对此,中国台湾方面23日亦迅速响应,表示已透过外交管道查证,与鹦鹉关在一起的禽鸟并非同处一笼,而是被关在同一个隔离室,该批来自台湾的禽鸟经检验后,亦证实没有禽流感病毒。

  英国政府对此大为紧张,除了已为曾在隔离室附近出入的人注射预防禽流感疫苗外,还紧急追查运送染病鹦鹉的飞机究竟是货机还是客机,任何一个曾与鹦鹉同机的人都有可能被传染,当局急欲联络这些人,并为他们提供疫苗注射。
死亡鹦鹉证实感染H5N1(图)
  上图:意大利的农林政策部长23日在农业及食物国际会议上进食鸡肉,以消除人们对禽流感的忧虑。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