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发出死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25 扬子晚报

  据伦敦一家媒体报道,萨达姆审判案目前面临着流产的危险,因为许多证人听说萨达姆在狱中发出死亡威胁之后,都拒绝出庭作证。

  据报道,在一处严加防范的聚居地中,住有40名准备为指控萨达姆反人道罪行进行作证的伊拉克人。该指控是针对萨达姆在1982年遇刺后屠杀143名什叶派穆斯林和杜贾伊尔青年的行为。

  许多伊拉克人仍然对这位曾在位25年的前总统心怀恐惧,许多人相信萨达姆在狱中发出了一份警告,威胁要对杜贾伊尔进行第二次屠杀和洗劫。

  一些证人说他们的手机上曾收到这样的警告:“在那个虚伪的法庭上作证,你就等于签下了死亡协议。杜贾伊尔将被毁灭。”在镇上传遍了谣言,说萨达姆在狱中通过暗号发出报复的命令。围绕萨达姆案的恐惧气氛随着律师谋杀案的发生,被进一步加强了。

  不过,有美国官员称,萨达姆根本不可能从他在坎普克罗帕的囚禁地中发出威胁指令。一位官员说:“许多人对萨达姆充满了臆想。他已经被制服了,并且很快就要为活命而祈求。”美国和伊拉克的一些官员相信证人们下月会出来作证的。据悉,这些证人的身份将被保密,而且他们将在一道帘幕后面提供证词。钟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