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把记忆丢在了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23 新民晚报

  

他把记忆丢在了纽约

  看过成龙主演的影片《我是谁》吗?你可曾想过,有一天也会把以前发生的所有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真实生活中有一个英国版的《我是谁》。

  一名英国人在地铁中一觉醒来,突然发觉不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往何处去,
为什么会身在此处……

  迷失纽约

  2003年7月2日对当时35岁的英国人道格·布鲁斯来说是个可怕的日子。在美国纽约一辆驶向康尼岛的地铁上,他丢掉了全部记忆。从睡梦中苏醒后,布鲁斯发觉自己完全没有方向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极度恐惧,就像处在无边的黑暗中。

  当时布鲁斯的头骨上有肿块,身体没有损伤。在布鲁斯的语言书里,夹着一张写着个电话号码的纸条。警察打电话过去,发现对方是一名叫伊娃的妇女。警察向她描述了布鲁斯的情况后,她却说不认识这个人。警方只好把布鲁斯送往康尼岛医院。经过一系列医治,布鲁斯的记忆也没有恢复。

  救命号码

  处于绝望中的布鲁斯再次拨通了伊娃的电话。在电话中,伊娃虽然觉得布鲁斯的声音有些熟悉,却想不起来他是谁。于是她又让女儿纳丁和布鲁斯通了话。纳丁听到布鲁斯的声音后,马上就认出了他。原来纳丁是布鲁斯的前女友。通过这唯一的电话号码,布鲁斯总算恢复了同外界的联系。原来布鲁斯是在美国生活的英国人,一个富裕的前股票经纪人,在30岁就赚够钱退休了。在好友鲁珀特·默里建议下,布鲁斯同意拍摄一个关于自己的纪录片,记录下他对失去记忆的恐惧,适应失忆后生活的过程。纪录片起名为“无人知晓的白人男子”,刚刚在英国首映。

  重回故土

  为了寻找自己的过去,他踏上了故土。在机场,布鲁斯与亲人“第一次”见面。虽然父亲和姐姐热情地向他打招呼,但是场面还是有些尴尬,因为对布鲁斯来说,家人其实是“陌生人”。逛完白金汉宫和唐宁街10号后,他竟问儿时玩伴,那里面住了些什么人。在纪录片结尾,布鲁斯和一个新女友生活在一起。医生说,他的记忆有95%的机会恢复,但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

  倪珊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突然失忆的道格·布鲁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