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石油日消费量5年后将达920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25日电英国《耶路撒冷报》日前援引迪拜国家银行的一份最新报告说,目前世界市场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是北美和亚洲的需求大幅度增长。

  该报告预计,在未来数十年内,世界石油消费将继续增长,2010年全球石油日消费量将从去年的8240万桶增长到9200万桶,2030年将增长到1.39亿桶。

  报告指出,除北美和亚洲石油消费增长外,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对燃料的需求也将增长。预计汽车将是燃料消费增加的主要原因,占石油消费总增长量的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