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前首富转监服刑6年 准备攻读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53 水母网

  

俄罗斯前首富转监服刑6年准备攻读博士学位

  资料图片: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新华网图片

  据英国《卫报》10月25日报道,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上周已被送至俄远东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郊的监狱服刑,他将在这里度过六年的刑期。

  距莫斯科市3100英里(4960公里)的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冬天的温度最低可达零下四十多度,所以很少有人来访。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到来在这个6万人口的城市里产生了挺大的影响,一位监狱的看守说:“他是一只飞到这里最大的鸟。”

  个人资产一度达到150亿美元的霍多尓科夫斯基于两年前被捕,并于五月份被法庭裁决罪名成立。

  联邦监狱西伯利亚发言人亚库什维斯基告诉国际文传社,这座监狱每天花在一个犯人身上的费用为65.44 卢布(1.29英镑),其中35卢布是花在食物上的。他说:“所有的犯人都在同一个饭堂吃饭。他们自己准备和清洗食物。面包也是犯人们自己烤的。今天的菜单是土豆泥、面包和肉。他们很快将得到一车海产品和鱼。”

  据了解,犯人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那些值班的犯人每天工作两小时,所有犯人每天都可以看两个小时的电视。他说:“霍多尔科夫斯基也不例外,他将和其它犯人一样工作。不过,他自己还带了两箱书;用以攻读某个专业的博士学位。他将睡在一间长40米、宽15米的宿舍内。”。

  在这里,犯人们非常想获得工作的机会:每天最多可以挣到23.23(0.46镑)卢布。因为,犯人大多数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所以,他们都想获得工作的机会以摆脱无聊,挣钱到监狱商店买香烟和巧克力。

  霍多尓科夫斯基的律师迪里尔指控克里姆林宫将霍氏与他的家人分开。他说:“这是出于报复的目的。我准备就此向欧洲人权法院提出诉讼。”霍多尓科夫斯基的母亲马里纳说,她和霍氏的妻子伊纳将轮流居住在监狱附近。

  当地人对霍氏的遭遇并不怎么同情。58岁的地质学家吉纳迪说:“我们在这里生存下来了。他也会生存下来的。”十年前进行的检测称当地的氡气含量比最高标准高出了190倍。化学家伊里娜说:“他毕竟是一个寡头。如果他的亲属想来探视他,他们可以使用他的私人飞机。”

  责任编辑:李庆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