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球关注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泰国禽流感疫区由上周21府增至39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25日电(记者凌朔) 截至24日晚,泰国证实发生禽流感疫情或出现疑似疫情的地区从上周的21个府扩大至39个府。在一些地区,医院和疫情监控部门已经就绪,准备应付可能发生的更大规模疫情。

  据泰国《民族报》25日报道,在39个已经出现疫情或疑似疫情的府中,北碧、佛统、暖武里、素攀武里和甘烹碧5府被列入最严重疫情灾区名单。

  北碧府负责监控疫情的官员24日说,该府已经收到越来越多有关家禽大批病死的报告,检疫人员正分赴各疫情发生地展开病毒确认和消毒工作。但在部分亟须扑杀家禽的地区也出现了村民阻止检疫人员进入养禽场的尴尬对峙局面。

  北碧府一名男性村民19日因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

禽流感
病毒
而死亡。这名死者的儿子目前仍在
医院
接受治疗。24日当天,北碧府又有3名新患者被医院确认为疑似禽流感病例。

  在泰国禽流感高危地区,疫情控制部门已经在出入疫区的公路上设立了检查站,检查是否有携带家禽出疫区以躲避扑杀的情况。另外,政府还将在曼谷以外医疗水平不发达地区增加能够在24小时内确诊禽流感的流动检疫车。

  相关专题:全球关注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