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学研究发现长期吸烟可以导致人的智商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2 水母网

  据路透社报道,酗酒者智力能力往往比较低,但新的研究发现他们当中很多人还长期吸烟,造成这种状况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受到尼古丁的长期影响。美国密歇根大学“上瘾研究中心”的詹尼弗-格拉斯博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同时吸烟的人风险更高。”

  詹尼弗在他的研究中称:“吸烟对智商和思考力(的影响)是负面的。”这项研究看起来与直觉相违背,因为许多吸烟者发现他们在吸烟后警觉力提高,注意力更集中。实际上
,研究发现当时的智力能力提高只是尼古丁产生的知觉上的效果。长期吸烟产生的是负面影响。

  研究表明酗酒者87%同时吸烟,而普通的美国人吸烟率只有不到30%。但是之前很少有人将酗酒者智力下降与吸烟联系起来。为了研究两者之间的关系,詹尼弗和她的同事对同一社区的172名男子进行了大脑功能检测,被检测对象中有103人滥用酒精。

  研究发现,酗酒的人和长期吸烟的人不仅智商得分低,而且在在综合熟练程度(global proficiency)测试中得分也低。这些测试是一系列心理测试,主要考查他们在短期记忆、口头推理和数学推理上的速度和准确度。进一步的研究发现,的人吸烟比酗酒的人综合熟练程度测试得分更低。

  研究还发现,口头表达能力不强,视觉和空间推理能力不强都可能与吸烟独立相关。

  责任编辑:李庆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