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石头剪刀布”冠军出炉:加拿大人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59 胶东在线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石头剪刀布”是世界上最流行和最受欢迎的猜拳游戏,人们特别是儿童,常常用它来解决日常生活中一些琐碎的纠纷或争议。人们可能没有想到,这一标准的儿童游戏, 如今也登上了大雅之堂,并使众多的成年男女趋之若骛。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加通社报道,23日,在多伦多举行了“世界石头剪刀布猜拳大赛”(World Rock Paper Scissors Championship),共有来自澳洲、新西兰、挪威、英
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约500名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加拿大多伦多一位29岁的律师,最终夺得了这一猜拳游戏大赛的冠军称号。

  多伦多的律师伯格尔,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在决赛中击败了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学生选手龙格,荣登冠军宝座,并因此获得了7000元的奖金,而亚军龙格则获得1500元的奖金。

  这次大赛的组织者,是世界“石头剪刀布”联合会(World Rock Paper Scissors Society)。该联合会的主席沃尔克称,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人们注重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从而减少这个世界上的冲突。他还说,虽然这是世界上最平和、最民主的运动方式,兼有娱乐性和实用性,但却不能用来解决加美软木贸易纠纷,或伊拉克战争之类的问题。

  沃尔克还说,这种比赛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参加,不需要消耗体力,也不需要进行特殊的训练,只要参加比赛,就有机会获胜。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