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公布禽流感最新疫情 121个病例6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08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4日公布三件最新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自2003年底以来,共有121件病例,62人死亡,但仍然没有确定人传人禽流感发生。

  WHO信息显示,所有病例集中在东南亚的印尼、越南、泰国及高棉等四国。其中以越南的91病例,41人死亡最为严重,其次是泰国的19病例,13人死亡。

  WHO指出,于十九日在泰国KANCHANABURI省因禽流感死亡男子的七岁儿子,已证实感染H5N1禽流感。他正在康复中。

  另外,印尼卫生部也证实两件新的H5N1禽流感病例,最新一件是苏门答腊LAMPUNG省的四岁儿童,于十月四日发生症状,在住院医疗后已完全康复。

  这名儿童是一名二十一岁男子的侄子,他于十月十日通报感染,虽然这两件案例有关联,他们也住在同一社区,但WHO认为人对人传染是不太可能。

  第二件确定的新病例发生于一名西爪哇岛的二十三岁男子,于九月二十八日住院,三十日死亡。

  传染调查显示,暴露于被感染鸡只可能是两件病例的原因。到目前为止,印尼共有七件人感染病例,其中四件为死亡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