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党政机关报发表社论纪念志愿军赴朝参战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7: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在头版发表社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5周年,赞扬志愿军将士建树的丰功伟绩,高度评价朝中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劳动新闻》题为《以战斗友情和丰功伟勋铭刻的不朽友谊》的社论说,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5周年的今天,朝鲜人民和人民军官兵向中国人民和全体解放军指
战员致以问候,并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们致以崇高敬意。

  社论说,朝鲜人民深切怀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建树的丰功伟绩。志愿军赴朝参战是对朝鲜人民祖国解放战争的宝贵支援和巨大鼓舞,志愿军将士们和朝鲜军队并肩作战,同生死共苦乐,他们发扬的无比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为朝鲜人民早日赢得战争胜利做出了伟大贡献。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是国际主义精神的典范,进一步加深了朝中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

  社论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尽管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朝中友谊的历史正沿着自己的轨道向前发展。社论指出,当前,传统朝中友谊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特别关怀下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金正日近年来三次访华使朝中友谊之花更加绚丽,而胡锦涛即将对朝鲜的访问必将成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的又一个重要契机。

  社论强调,朝中友谊具有深厚的历史根基,战胜了种种考验,不断得到巩固与发展。使朝中友谊世代相传并不断巩固和发展,是朝鲜坚定不移的立场。在新世纪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而且也有利于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以及国际关系的健康发展。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和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当天也发表题为《与朝中友谊青史一道永放光辉》的社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5周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