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司制作攻打伊朗电脑游戏 伊朗媒体强烈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7:24 水母网

  美国特种部队冲入伊朗地下核设施,沿途打死敢于拦路的卫兵。他们的目标:将制造核武器用的离心机炸成粉末。

  据路透社报道,对伊朗政府来说,上述情景还只是存在于美国电脑游戏中。但是通过互联网下载的这个游戏已经进入了伊朗民众的家庭。游戏中逼真的战斗和破坏情景在当地引起强烈愤慨,一些媒体和批评人士呼吁开发公司停止传播这个游戏。

  德黑兰当地报纸《世界报》评论说:“美国人渴望进攻伊朗,但他们也只能在虚幻世界中满足这种嗜血心理。”

  此款名叫《进攻伊朗》的游戏是美国“库玛”公司开发的。该公司游戏制造商曾以发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作为背景,并利用来自战争中的图片、视频、资料来制作高仿真战争游戏。

  在《进攻伊朗》游戏的广告片中,伴随着节奏强烈的音乐,画外音杀气腾腾地问道:“外交努力已经失败,现在还有什么选择?”这时美国大兵们或乘直升机从天而降,或匍匐前进,然后就是肆意炸毁各种目标。

  在一家网站上公布的抵制美国游戏呼吁书说:“我们必须让美国人明白,伊朗不是伊拉克或者阿富汗,他们不可能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为所欲为。”

  针对伊朗媒体的指责,“库玛”公司称无意将游戏从网上撤下。公司总裁KeithHalper说,他没有想到《攻打伊朗》游戏会传到中东地区并引起争议,仅在伊朗地区,该游戏就被下载了成千上万次。目前“库玛”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伊朗的300多个电子邮件,其中许多邮件对游戏内容进行了谴责。

  路透社报道称,伊朗对有关美国特种部队的话题十分敏感。伊朗民众对上世纪卡特政府派美军别动队奔袭德黑兰抢人质事件记忆犹新。当年美军直升机在沙漠中坠毁,导致救人质行动惨败。今年美国一些媒体又披露,美军已经渗透伊朗边境进行秘密行动。(万宏)

  【责编:傅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