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登山队尼泊尔西北部遇难 4人获救18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7: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一支22人的法国登山队在攀登尼泊尔西北部一处山峰时遭遇雪崩。除了4名尼泊尔挑夫获救外,7名法国登山者和另外11名尼泊尔人估计已经全部遇难。由于天气恶劣,营救工作进行得十分艰难。目前,当地官员还在等待进一步消息。

  帐篷被大雪吞没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4日报道,这支登山队由经验丰富的法国登山老将丹尼尔·施托尔岑贝格带领,试图挑战喜马拉雅山西北6981米高的康格如峰(Mountkangru)。队伍中有7名法国登山队员,还有15名尼泊尔本地人充当向导和挑夫。登山队在10月20日遇到一场暴风雪后,就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由于天气情况十分恶劣,营救工作直到23日才展开。当天早晨,救援直升机发现了4名幸存的挑夫,但其他人不知所踪。1名挑夫回忆说,暴风雪引发了雪崩,当时这4人正好在帐篷外面,有机会逃生,而待在帐篷里的18人则顷刻之间被大雪吞没。

  可能有生还者

  喜马拉雅救援协会会长内乌佩恩表示,降雪天气和极差的通讯条件严重影响了营救工作。他说:“今天天气有所好转,因此我们派出了一架直升机,但迄今为止只找到4名生还者。”内乌佩恩表示将继续搜寻其余18人。法国驻尼泊尔大使已经向巴黎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

  除了这支法国登山队,可能还有其他的登山者也被大雪困住了。自从10月下旬以来,这片山区就经常发生暴风雪。据悉,登山爱好者们经常在9月底至冬季开始前的这段时间攀登尼泊尔境内的山峰。尼泊尔边境地区有许多世界闻名的大雪山,其中包括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