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切尼涉嫌特工门案 曾向助手透露特工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7:51 国际在线

  

美报称切尼涉嫌特工门案曾向助手透露特工姓名

  资料图片:美国副总统切尼

  

美报称切尼涉嫌特工门案曾向助手透露特工姓名

  10月14日,布什头号军事卡尔·罗夫离开华盛顿地区法院。

  

美报称切尼涉嫌特工门案曾向助手透露特工姓名

  资料图片:《纽约时报》的记者朱迪思·米勒。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10月25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称,目前由美国联邦检察官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尔德掌握的几个字条暗示,被列为“特工门”事件头号嫌疑人之一的美国副总统切尼的高级助手刘易斯·利比最先是从切尼嘴里听说“特工门”事件核心人物中央情报局秘密特工弗拉瑞·普拉姆的名字的。

  《纽约时报》表示,上述字条与此前没有公开的发生在2003年6月12日利比与切尼之间的一段对话有关,字条里的内容看似与利比在大陪审团面前出庭作证时所说的证词不太一致,当时利比说他最初是从一些记者嘴里听到普拉姆名字的。

  由于利比与《纽约时报》知名女记者茱迪斯·米勒之间有关普拉姆的谈话,他现在是已经持续几周“特工门”刑事调查的关键人物。米勒表示,利比在三个场合与她谈到了普拉姆的事情,尽管有时并没有提及普拉姆的名字,或是暗示他知道普拉姆是一个秘密特工。

  上述字条显示,切尼在普拉姆的身份被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公开之前1个多月就知道普拉姆为中情局工作。不过《纽约时报》称,字条并没有暗示切尼或是利比在谈话时知道普拉姆的便衣身份或是她的身份是保密的。

  泄露中情局秘密特工身份可能是在犯罪,但前提是泄露者知道这名特工身份是保密的。《纽约时报》援引“特工门”一案律师的话称,他们并未发现菲茨杰拉尔德正在考虑指控切尼有罪。但是,如果利比试图使调查人员转移视线不再关注他和切尼之间的谈话,检察官可能会认为他是在阻碍调查,这可能将构成一项新的罪名。

  据称,前中情局局长特纳特已经15个月没有和菲茨杰拉尔德联系,而且他也没有被要求在大陪审团面前作证。与此同时,利比的律师及白宫方面均未就《纽约时报》的说法发表评论。

  菲茨杰拉尔德预计本周将决定是否对嫌疑人寻求刑事指控,此前一些参与本案的律师表示,利比和布什总统的高级顾问卡尔·罗夫均面临被指控的可能性。

  一年多以前,菲茨杰拉尔德曾要求切尼在宣誓之后回答质询,但并不清楚当时切尼对这位检察官都说了什么。一直以来,切尼在公开场合极少透露他都知道哪些内情。(北方)

  来源:北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