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将竞选米兰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9:05 水母网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将竞选米兰市长

  达里奥·福 (Dario Fo) 意大利

  据法新社10月24日报道,诺贝尔文学奖意大利得主达里奥·福宣布他将参加左派政党的初选,初选将决定参加2006年春天举行的下届米兰市市长选举的候选人。

  他在23日接受意大利《新闻报》的采访时说:“一些人建议我试一下,我决定试一下,看我是否能获得通过。”达里奥·福曾参加过2000年的市长选举。与反教派人士关系密切的达里奥·福后来在左派一个政党的压力下被迫退出了选举。

  安莎社上星期五晚上援引他的话说:“我上次失败是因为那不是由公民作出的决定,而是党的书记们作出的决定。但这一次将由公民们作出选择。我志愿参加这一事业。”在接受《新闻报》的采访时,达里奥·福还透露了他的部分执政计划。他说:“首先要解决车辆的交通问题,然后再解决空气质量的问题。”

  达里奥·福以他的政治讽刺剧享誉国际,他于1997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北方)

  责编 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