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5名总统候选人开始竞选巡游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9:50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拉木图10月25日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5名总统候选人25日开始了竞选活动。根据选举计划,他们的竞选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2日,即投票前两天。

  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于当地时间25日零时结束了总统候选人登记工作并最终确认了5名符合哈选举法的总统候选人,他们是:由8个政党和多个社会团体联合推举的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由反对派联盟“为了公正的哈萨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共产党联合推举
的图亚克拜、由“光明之路”党推举的拜梅诺夫、由哈萨克斯坦共产主义人民党推举的哈议会下院议员阿贝尔卡瑟莫夫以及以个人名义参选的生态保护协会领导人耶列乌西佐夫。

  竞选活动期间,哈萨克斯坦将拨给每位候选人550万坚戈(约合4.1万美元)用于通过媒体进行竞选,其中包括15分钟电视演讲、10分钟广播演说和在期刊上发表2篇竞选文章等。各候选人还将在全国开展巡游宣传活动。

  哈萨克斯坦总统由全民选举产生,任期为7年。新一届总统选举定于今年12月4日举行。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自1991年哈独立以来一直领导着这个中亚国家,他最近一次当选是在1999年1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