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中国发展对世界大有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李忠发 凌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5日上午在中央党校用中文发表演讲,认为中国的发展对亚洲和世界都“大有好处”。

  李显龙24日抵达北京,开始他就任总理以来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次日他为700余位中央党校学员发表了题为《中国在新亚洲的和平发展》的演讲。

  李显龙演讲一开始就直入主题,称“中国的崛起是当代最重大的事件”。他表示,经过20多年的努力耕耘,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的自信心与日俱增。

  他表示相信,中国的发展对亚洲、对世界来说,都大有好处。他说,随着中国的发展,世界经济的重心将逐渐转移到亚洲。这将为亚洲国家带来更有利的发展环境,使亚洲能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更大、更有建设性的角色。

  李显龙说,面对中国的雄厚实力和快速转变,世界秩序必然会做出巨大调整。而中国和其他国家在进行调整时,都应该发挥外交智慧,彼此互相尊重。

  李显龙称赞新加坡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认为新加坡可以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希望中国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

  在谈到中国和东盟关系时,李显龙说,东盟作为一个整体,是亚洲的重要一部分。中国正积极、有条理地处理与东盟的关系,致力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这是与东盟建立长期关系的战略性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