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如果美从伊撤离 将使那里局势更加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法国《费加罗报》:法国和荷兰都对《欧盟宪法条约》投了反对票,但不论法国人还是荷兰人都没有因此成为反欧洲主义者。不同的调查显示,反对《欧盟宪法条约》其实是欧洲公民表达忧虑的一种方式,因为他们有被置身事外的感觉。因此,欧盟委员会必须就此进行反思,对欧洲的未来进行讨论,在国家或者欧盟的范围内解决应当解决的问题,例如,如何应对偷渡和人口走私问题、如何处理与亚洲新兴强国的关系、如何保证能源供应、如何遏制全球气候变暖等等。这一切都需要欧盟成员国的共同参与。

  英国《金融时报》:尽管伊拉克目前局势很糟,但正如布什所说,如果美国军队现在就撤离伊拉克,将使那里的局势更加恶化。强硬做法有必要,但仅仅强硬是远远不够的。美国在不从伊拉克撤离的同时,应该宣布明年减少军队的目标,使得在伊拉克的军事使命具备政治上的可持续性。美国应将伊拉克重建活动作为重点,避免采用可能造成平民伤亡的军事手段,扭转当地居民对盟军的对抗情绪。

  埃及《埃及新闻报》:叙利亚很可能将成为伊拉克、利比亚和苏丹之后第4个遭到国际制裁的阿拉伯国家。联合国安理会25日将举行会议,讨论有关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的调查报告。这份上周公布的报告暗示,叙利亚和黎巴嫩的情报官员卷入这一事件。在安理会举行会议时,美国和法国预计将推动对叙利亚进行国际制裁。其他国家有可能提出给予联合国调查小组更多的时间,以便完全揭示哈里里遇刺案的真相。不管怎么说,在美国与叙利亚的关系已经降至历史最低点的时候,华盛顿肯定将会推动对大马士革实施制裁。在联合国有关哈里里遇刺案调查报告公布后,美国很可能会在伊拉克、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等问题上迫使叙利亚作出全面让步。美国的要求将包括:叙利亚必须看管好它与伊拉克的边境,防止武装分子非法进入伊拉克,同时停止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和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的支持。在美国的强大压力面前,叙利亚可能只能接受美国的要求。

  美国《纽约时报》:伯南克尽管很保守,但他是独立的,这是担任美联储主席职务至关重要的特点。他最大的弱点是缺乏在华尔街的经验,而这方面却恰恰是格林斯潘超越其他人的地方。为赢得市场信任,伯南克必须向债券市场表明他能够对付通货膨胀。很明显,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面临艰巨的任务,但他是布什能够挑选的尽可能接近完美的人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