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干杯!生者的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5 南方都市报

  干杯!生者的葬礼

  病危的英国男子自办“葬礼”,在“丧宴”上与亲友痛饮作别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说,一名生命垂危的英国男子给自己办了一场热闹的“葬礼”。

  他叫约翰·诺布尔,52岁,英国布里斯托尔市人,是布里斯托尔市西英格兰大学印刷文具部经理。2003年,他患了一种罕见的“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不断萎缩,医生说现在到了晚期,他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面对悲痛的亲人,诺布尔做出了一个决定:办一场热闹的“葬礼”,和亲友们来个快乐的“诀别”,在“丧宴”上和大家喝个痛快。

  于是,诺布尔的120多名亲友齐聚布里斯托尔一家高级酒店,参加这个特殊的告别宴。

  诺波尔躺在棺内,听身着礼服的亲友们说告别词。然后,家人扶他出来,和大家共同举杯。

  诺布尔说:“疾病极大地影响了我的生活和亲人们,死亡正一寸一寸地靠近我……与其等我死后大家来参加葬礼、在丧宴上痛饮,我倒更愿意活着出现在葬礼上,和他们一起喝。”

  他说:“那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每个人都没有感到悲伤。能活着和亲友们告别,我很高兴。当时气氛一点也不伤感。”

  目前,诺布尔仍在西英格兰大学坚持工作。尽管时日无多,但诺布尔要求医生别告知他具体还可以活多久,因为他要好好过剩下的每一天。

  (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