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传萨达姆发出死亡威胁证人拒绝出庭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电 审判萨达姆目前面临着流产的可能,因为许多证人听说萨达姆在狱中发出死亡威胁之后,都拒绝出庭作证。

  同时,另一名重要证人身患癌症,将不久于人世,伊拉克特别法庭不得不跑到医院专程录取口供。

  萨达姆及其同案被告19日因涉嫌1982年在巴格达以北的杜贾尔村杀害143名村民接受伊特别法庭审问,由于证人不敢出庭作证,审判被迫推迟40天。

  在巴格拉一处严加防范的聚居地中,住有40名准备指控萨达姆的证人。这段时期,一个传言在很多伊拉克人中间传开,传言说,萨达姆在狱中发出了一份警告,威胁再次对杜贾尔村发动袭击。

  尽管此传言真假难辨,但许多伊拉克人仍然对这位曾在位25年的前总统心怀畏惧,他们都宁可相信这个传言。

  一些警告还通过证人的手机传播。一个证人曾收到这样的信息:“在那个虚伪的法庭上作证,你就等于签下了死亡协议。杜贾尔将被毁灭。”在镇上传遍了谣言,说萨达姆在狱中通过暗号发出报复的命令。围绕萨达姆案的恐惧气氛随着律师谋杀案的发生,被进一步加强了。

  有些人甚至还描述说,萨达姆是通过暗号发出的报复命令。而这些传言,因为萨达姆案的一个律师被谋杀而更令人深信不疑。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