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印尼再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上海青年报

  30余国卫生部长在加拿大紧急会商全球布防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官员25日确认,一名与病禽有过接触的印尼男子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同一天,30多个国家卫生部长在加拿大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全球布防,控制禽流感继续扩散。

  印尼卫生部官员哈里阿迪·维比索诺说,这名23岁的死者来自印尼西爪哇省茂物市。维比索诺说,一所香港实验室24日确认,这名男子感染的就是H5N1型禽流感病毒。此外,与这名男子一同被确诊感染病毒的还有一名4岁男孩,但幸运的是,他目前已经痊愈。印尼卫生部官员说,这两名感染者都与患禽流感的家禽有过接触。

  迄今为止,印尼已经有7人被确认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其中4人死亡。自2003年底以来,禽流感已在亚洲地区造成60余人死亡。

  由于印尼所有因禽流感死亡的病例都来自人口密集的爪哇岛,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印尼政府准备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密切合作,在爪哇岛上逐户排查病禽。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24日说,他们将派出一个紧急专家小组赶赴印尼,帮助当地政府排查禽流感疫情。

  与印尼的防控措施相呼应,目前正在加拿大首都温哥华召开的全球防治禽流感会议也提出,抵御禽流感的第一道防线应该是东南亚的家禽养殖场。

  来自约30个国家的卫生部长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官员参加这次会议。与会代表认为,目前首要任务是防止禽流感在家禽中的蔓延,尽量消除禽流感疫情。

  “当全球正在采取谨慎措施为禽流感在人群中暴发作准备的同时,我们更应当采取更多的措施来制止禽流感,切断它的传播渠道,从家禽这个源头抓起,”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也说,“这完全可以做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