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民调显55%民众表示布什若今年竞选将难以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据CNN、《今日美国报》以及盖洛普在25日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表示,如果今年美国进行总统竞选,他们将投一位民主党候选人的票而不会选择现任总统布什。

  另据中新网报道,在这项调查当中,55%的被调查者表示不会选布什,只有39%的人称会赞成布什连任。这次调查是在10月21日至23日之间对1008名成年人进行的电话访问后得
出的结果。

  在调查中,42%的人认可布什在执政期间的所作所为,55%的人对此持批评态度。57%的人表示他们并不赞同布什在对于民众而言非常重要的问题上的观点,只有41%的人称在一些重要的问题上他们的立场与布什是一致的。

  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在解决医疗卫生、社会安全、汽油涨价以及经济等问题上,民主党人当总统要比共和党总统做得更好。还有46%的人认为,民主党总统在处理伊拉克问题上也会好于共和党总统,而持相反观点的人占40%。

  在2003年,多达53%的人认为共和党总统在处理伊拉克问题时比民主党总统强,仅有29%的人认为民主党总统会做得更好。

  在这次调查当中,共和党执政惟一利好的方面就是反恐,49%的人认为共和党总统在反恐问题上做得更好,认为民主党总统更好的占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