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首富狱中享受特殊照顾 每天打扫卫生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大众网-鲁中晨报

  霍多尔科夫斯基被发配俄罗斯远东赤塔州的消息传出后,这位大名鼎鼎的俄罗斯前首富如何在克拉斯诺卡缅斯克10号监狱度过未来6年的牢狱生活,很快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10月25日,俄罗斯媒体援引赤塔州劳改局副局长的话率先披露说,霍多尔科夫斯基至少每天要干2小时的义务活:拖地和扫垃圾。

  记者纷至 监狱警戒

  随着霍氏服刑地点的曝光和大批记者的涌来,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已经加强了警戒。当地电视台打出字幕,声明出于安全考虑10监狱正在加强戒备。据在监狱附近拉活的出租车司机阿列克谢讲,监狱门口车辆通行的护栏已经大大外移,门口的保安也明显增多。

  与此同时,狱方也严格了犯人家属探视制度。赤塔州妇女尤莉娅称,以前她来探监时可以毫无障碍地走进一个小临时探间与丈夫见面,现在所有的临时探间都装上了摄像机和电话,探视者只能通过电话与玻璃墙后面的犯人通话,而且所有的通话都被监听。

  霍氏享受特殊照顾

  除临时探间外,克拉斯诺卡缅斯克10号监狱还设有9个用于犯人家属长时间探视的房间,这种房间是收费的,每人每天200卢布。不过,据说10号监狱为霍多尔科夫斯基安排了一个单独的房间,用于霍氏和其家属见面。

  为了尽快与丈夫见面,霍氏的夫人因娜·瓦连京诺夫娜已经来到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同时抵达的还有他的律师们。莫斯科距克拉斯诺卡缅斯克6000公里,要乘6个小时的飞机和7个小时的汽车才能抵达。

  每天打扫卫生两小时

  在俄罗斯,普通监狱又称劳教感化所,顾名思议,关押在这里的犯人要进行劳动改造。除了必干的义务活,每个犯人还会有其他分工。克拉斯诺卡缅斯克10号监狱设有服装加工、木材加工、养殖等工种。

  尽管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未来6年的监狱生活中具体干什么尚无报道,但赤塔州劳改局副局长尤里·亚库舍夫斯基透露,打扫卫生将是他每天必干的义务劳动。“霍多尔科夫斯基每天要用两小时擦地板、扫垃圾,这是每个犯人的义务,霍多尔科夫斯基也不例外。”(吴敏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