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尔玛”再袭佛罗里达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4 今日早报

  

  “威尔玛”飓风24日自西向东横穿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造成至少6人死亡,600多万居民的住宅停电。一些保险公司估计,飓风给佛罗里达州造成的损失在20亿至90亿美元之间。

  “威尔玛”是今年大西洋飓风季节的第21次风暴,曾一度升为5级飓风,成为大西洋上有纪录以来最强的飓风。一周来,它先后袭击牙买加、海地、墨西哥、美国等国,并严重影响加勒比地区其他国家,造成20多人死亡,数十万人被迫疏散。

  美国佛州600万人无电可用

  飓风“威尔玛”在横扫加勒比海地区后,24日又重创美国佛罗里达州。狂风骤雨持续4小时,导致供电系统瘫痪,数百万人在黑暗中惊恐不已。

  当天早晨6时30分左右,“威尔玛”飓风在佛罗里达州西南部罗马诺角登陆,随后7小时内,以每小时177公里的速度从西向东横穿该州南部,经过人口密集的迈阿密、劳德代尔堡和西棕榈滩等地。许多树木、路标、电线杆、交通信号灯被大风刮倒,一些建筑物受损,低洼地带严重积水,街道上布满窗户碎玻璃片。在目前已知的6名死者中,多数是被大风刮倒的树木或其他硬物砸中致死的。

  佛州官员说,飓风造成的大面积停电影响到600多万人的生活。电力公司说,要全部恢复供电需要数周时间。洪水吞没了连接美国大陆与佛罗里达群岛的部分高速公路,汽车被掀翻,树木横七竖八地倒在路上。马拉松市应急部门官员说,当地居民为躲避洪水只好爬上屋顶,泄漏的丙烷和天然气引起数起爆炸。

  迈阿密国际机场建筑遭到破坏,未来数日将暂时关闭。数家医院也难逃厄运,医务人员在飓风过后已将病人和新生儿转移到其他地区。

  佛州政府已向各地部署了3100多名国民警卫队员,另有3500人随时待命。一些地方发生了趁火打劫的犯罪活动,许多城市实施了宵禁。当天,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为联邦政府救助灾区,并表示联邦政府将与佛罗里达州及地方政府密切合作,迅速处理灾后事宜。

  气象专家说,“威尔玛”可能是继1992年8月飓风“安德鲁”之后袭击迈阿密的最强飓风。“安德鲁”当时造成的财产损失高达250亿美元。墨西哥旅游胜地遭遇寒流

  墨西哥加勒比海岸度假胜地向来以碧水白沙闻名于世,当地酒店每年为墨西哥旅游业赚取大量外汇,对平衡墨西哥国际贸易发挥重要作用。

  “威尔玛”过后,原本风景如画的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坎昆岛和科苏梅尔岛度假胜地一片狼藉。仅仅两天,飓风就将当地大批豪华的海滨酒店“改造”成了防波堤。

  墨西哥总统比森特·福克斯23日到达坎昆视察受灾情况。他对墨西哥电视台记者说:“我们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让坎昆80%到90%的酒店恢复营业。旅游旺季将至,重建速度最关键。”

  墨西哥旅游部预计,该国旅游业将因此损失8亿美元收入,占私营旅游业预算收入50%以上。

  破坏酒店同时,“威尔玛”也造成当地交通陷入瘫痪,许多游船码头受损,部分甚至彻底被毁。

  潜水爱好者在网络上发布消息说,潜水胜地科苏梅尔岛的3个码头仅有一个完好无损,其他两个码头一个严重损坏,一个在暴风雨中“消失”。

  坎昆岛和科苏梅尔岛的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负责管理航空集散站的阿舒尔公司说,至今无法确认跑道和建筑受损情况,以及多少航班将被取消。

  天灾刚过,人祸又至。“威尔玛”过去后,少数不法分子趁机大肆洗劫商店。他们闯入商店,将店内的电视机、衣服、啤酒等物品搬到卡车、汽车、及偷来的摩托车上。

  墨西哥政府24日增派联邦警察和士兵上街加强治安,防止抢劫案件再发。金塔纳罗奥州警方说,已经有近200人涉嫌抢劫被捕。民防官员何塞·梅迪纳当天宣布实施宵禁,限制民众深夜外出。

  综合新华社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