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影响格林斯潘的五个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4 今日早报

  

  有着“经济沙皇”、“美元总统”称号的格林斯潘,有极其顽强的独立性和坚定的性格,可是,影响他一生轨迹的却几乎都是女人。

  相依为命的母亲

  格林斯潘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长大后还每天打电话向母亲请安,每逢周末还要乘飞机前往纽约看望老母,直至她1995年去世。

  母亲曾对小格林斯潘说过:“在适当的时候就应该放弃某些东西,全都要做好,是不可能的。哪个是自己擅长的,哪个是自己最喜欢的就要去追求哪一个。”正是这句话让格林斯潘终身铭记,受益匪浅。

  第一任妻子是画家

  对于音乐的喜好让格林斯潘对于艺术有很自然的亲近感。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期间,他结识了先锋派画家琼·米切尔,两人很快结婚。不过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一年,1954年,这段昙花一现的婚姻没有给他们留下子女就很快结束了。

  影响其思想的红颜知己

  格林斯潘说过,对他思想影响最大的是一个女人——哲学家、小说家兰德。当年格林斯潘的第一任妻子琼·米切尔带他参加兰德在纽约的沙龙,两人由此结识。格林斯潘马上被兰德的思想给迷住了,觉得兰德的观点和自己的思想完全能交融。他与兰德的友谊终身不变,直到1982年兰德去世,格林斯潘一直是兰德的信徒和朋友。兰德的哲学观的核心是自由资本主义。在格林斯潘与她刚开始交往的年代里,她是当时客观主义运动的中心,客观主义哲学对格林斯潘的自由市场资本主义思想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与美女主播关系默契

  电视新闻史上第一个女主播——NBC的芭芭拉·华特丝从1974年开始,与格林斯潘开始了交往。认识格林斯潘的时候,她正陷入第二次婚姻失败的打击之中。她和格林斯潘之间的交往虽然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不过一直保持着非常默契的关系。

  恋爱12年老来娶妻

  对格林斯潘后半生影响最重要的女性,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这又是一个米切尔,而且又是一个NBC的美女记者。

  1984年12月的一个晚上,格林斯潘和米切尔在纽约一家餐厅第一次约会,然而两人感情升温一直很慢,两年后才开始正式交往。拍拖一下就持续了12年,期间格林斯潘也先后两次求婚,可他那含混不清、充满暗示的语言,还是没让自己心爱的女人明白。在1997年4月6日,71岁的老格林斯潘终于再次当上了新郎。

  据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