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狱中攻读博士学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0月25日,俄罗斯《莫斯科时报》报道说,身陷囹圄的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日前透露说,自己有意在接下来的六年服刑期间,完成一本论文集,并且要攻读博士学位。

  向往狱中“群居生活”

  霍多尔科夫斯基上周已被送至俄远东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郊的监狱服刑,他将在这里度过六年的刑期。经过了连续几天的隔离检查,将于11月1日被关进可以容纳160名犯人的大监仓里,与其他的犯人一样“享受”集体生活。

  根据监狱规定,犯人需要在早晨6点起床,晚上10点就寝;每天可以看两个小时的电视,剩下的时间就是劳动,诸如做衣服,清理监狱卫生或者是修理一些破损的物品。对此,霍多尔科夫斯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反感,相反还很向往这样的“群居生活”。

  看书读报要出论文集

  自从霍多尔科夫斯基入狱后,到现在为止已经两年,只有一位名叫纳塔丽娅·泰瑞柯娃的律师见过他的面。24日,在接受《莫斯科时报》的采访时,这位律师声称:“到现在为止,霍多尔科夫斯基已经读了100多份报纸,其中也包括一些杂志。霍多尔科夫斯基决定在接下来的六年服刑期间,完成一本论文集。”

  联邦监狱西伯利亚发言人亚库什维斯基声称:“霍多尔科夫斯基带了两箱书,用以攻读某个专业的博士学位。”(冰山)
俄前首富狱中攻读博士学位(图)
霍多尔科夫斯基不会让铁窗生涯白白浪费。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