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诺下月访华 商家争做陪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公司为加州州长全程“埋单”,只因看中中国市场

  新快报讯前好莱坞动作明星、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将于11月率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商业访问。

  据悉,阿诺此行是为了促进加州的对华贸易,届时他将访问北京、上海、香港等地。颇引人注意的是,阿诺此次行程的费用全部由加州私人公司“埋单”,捐钱的公司将有幸参加代表团,跟随州长一起出访中国。

  谁掏钱谁能陪州长出访

  据美联社24日报道,施瓦辛格将在11月的特别选举后出行,除了与代表团成员一起会见中国地方政府官员,他本人还会受到民间接待。

  目前,加州政府正在通过两个免税组织和一个政府基金会向加州的私人公司和企业筹款,捐款者能参加商业代表团。

  私人为政府“埋单”遭指责

  州长女发言人玛吉塔·汤普森说,私人捐款将减轻政府和纳税人的负担。但是私人公司“埋单”的做法却遭到了一些人的质疑。华盛顿公众廉政中心的主管鲍勃·威廉姆斯表示,用私人公司的钱资助政府出行显然存在利益关系。

  据悉,加州是美国对华贸易的重要门户,棉花和电脑类产品的出口更是遥遥领先。据加州商会的统计,加州2004年对华贸易出口额达68亿美元,是2000年的两倍。(王亮亮)
阿诺下月访华 商家争做陪客(图)
阿诺向来都喜欢向私人公司要赞助。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