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懒洋洋缺乏工作兴趣 英一警犬被炒鱿鱼成宠物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00 水母网

  德国牧羊犬“巴斯特”最近遇到点儿烦心事,因为工作积极性不高,它被英国警方炒了鱿鱼。

  不过,如果真如警方所说,巴斯特对警犬工作不感兴趣、只想和人交朋友的话,离开警队做条单纯快乐的宠物狗,对它未尝不是件好事。

  找人?没兴趣

  巴斯特是英国南约克郡警察局“雇用”的50条德国牧羊犬之一,承担追踪罪犯、搜索建筑物以及协助维持公共秩序的任务。

  两岁的巴斯特天赋极高,本可以在警犬岗位上创下辉煌业绩。可惜,它就是提不起一点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兴趣来,这无疑成为它当警犬的致命弱点。它的前搭档戴维·斯蒂芬森警员最近说,巴斯特通过了所有训练,在最初14周的训练项目中还表现出色。可是之后它却开始心不在焉,正式“上岗”后,这个问题变得更为突出。比如在一次凌晨3时的行动中,斯蒂芬森带着巴斯特去一座花园搜寻一名犯罪嫌疑人。没想到巴斯特竟然忽略了嫌疑人,从他身边毫不迟疑跑过后,便翘起一条腿自己“方便”去了。

  斯蒂芬森无可奈何地说:“原指望靠它的鼻子找到犯人,但现实是,我只能自己在花园里搜索。当我找到这个家伙(巴斯特)时,发现它早已经过了我抓到犯人的地点。”

  这还不是最糟的。在一天清晨的搜捕行动中,巴斯特索性不干了。斯蒂芬森说:“它干脆躺在地上,我们对它一点辄也没有。它对找人这活儿真是没什么兴趣。”

  酒鬼?作朋友

  作为一条警犬,巴斯特非但不喜欢治服罪犯,反倒乐于和大吵大叫的醉汉交朋友。

  斯蒂芬森说:“如果夜晚我们碰上对抗事件,我能感觉到它不愿意在那里停留。它不叫,也没有其它反应,只是摇摇尾巴,作出低姿态。”

  更让斯蒂芬森生气的是巴斯特与“问题人士”的关系。他们在罗瑟勒姆巡逻期间,酒吧打烊后,街上涌出许多醉汉。当这些喝得醉醺醺的人走向它时,巴斯特非但不履行自己的职责,阻止这些潜在的麻烦制造者,反而摇着尾巴享受他们的抚摸,还吃下他们递过来的炸薯条。这令斯蒂芬森深感失望:“你当然不想让你的狗见人就咬,但会确保当你受到攻击时,它能保护你。可我真是指望不上巴斯特。它想和每个人都成为朋友,不管对方是不是罪犯。”

  警犬?好宠物

  巴斯特服役6个月后,斯蒂芬森终于忍无可忍,将搭档的表现汇报给上级。警方考虑再三,于上周作出决定:这条不喜欢吠的狗,还是更适合享受平静的家庭生活。对此,警犬训练员约翰·埃利斯评论说:“我们花费了大量时间和金钱,才将它们培养成高素质的警犬,因此作出放巴斯特走的决定真是不容易。”要知道,巴斯特一年的训练费用就高达2.5万英镑(约合4.4万美元)。不过,埃利斯还是赞同解雇巴斯特的决定。“我花了整整两天评估巴斯特,确认它天赋极佳,但太喜欢取悦人了,这就是问题所在。”斯蒂芬森也感叹道:“它可爱、忠诚、顺从,却不适合作警犬。”

  如今,巴斯特已经在英格兰北部谢菲尔德找到新家。退休的阿尔努夫妇十分欢迎它的到来,自从他们9岁的德国牧羊犬在今年6月去世后,这家人一直想要个新成员。现年68岁的丈夫诺顿·阿尔努说:“我们通过邻居得知巴斯特要过新生活,我一看到它,就觉得我们一直等待的就是它。对于一条警犬来说,它或许过于温柔,但作为一个宠物,它简直太完美了。”(完)(新华网特稿作者 吴铮)

  责编 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