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钦点美联储掌门伯南克接力格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美国总统布什24日提名现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接替艾伦·格林斯潘出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结束。

  美联储换掌门不仅是美国的大事件,对世界经济也有不小影响。布什对这名“钦定”美联储新掌门人褒奖有加。

  “伯南克以治学严谨、正直诚实著称,他在全球金融领域深受敬仰,”布什在提名伯南克时说,“伯南克在职业生涯中赢得赞声一片,他在货币政策领域内的工作独辟蹊径。他将成为出色的美联储主席。”布什说这番话时,伯南克就站在他身旁,伯南克表示,要维持美联储的政策稳定性。

  “一旦我得到参议院的认可,我将尽我所能,与美联储同事同心协力确保美国经济的繁荣和稳定,”伯南克说,“我的首要任务将是延续格林斯潘时期的政策方针”。如伯南克所说,布什的提名仍需得到参议院认可。布什已要求参议院尽快作出决定。“这一决定将影响到所有美国人的生活,”布什说。

  不论参议院态度如何,美国众多投资者似乎对布什的决定颇为满意。伯南克获提名的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和美元汇率都有所升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