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伊军事行动后公布敌方伤亡美军开打“夸功”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47 生活报

  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为了宣扬打击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战果”,驻伊美军近来恢复了美军当年在越南战争中使用过的在军事行动后公布敌方死亡人数的做法。

  五角大楼发言人称,驻伊美军指挥官通过公布敌方死亡人数,可以向外界说明美军打击行动的规模和有效性,激发美军士气和信心,并消除敌方宣传的影响。

  然而,分析人士认为,美军通过这种方法宣扬“战果”,并不能改变目前驻伊美军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国内反战呼声日益高涨的现实,反而会影响美军的声誉。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