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通用公司聘用前苏联核科学家开发汽车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通用公司25日说,他们将聘用冷战结束后失去工作的俄罗斯核科学家参与通用汽车的研发工作。

  通用公司的女发言人安杰莉·肖对法新社记者说:“俄罗斯政府非常鼓励美国公司在该国经商和充分利用他们的科学英才。他们有一个很大的智力库。”

  通用公司计划在莫斯科设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这个研发中心将集中力量攻克汽车电瓶、燃料箱、混合燃料和电子制动等方面的问题。

  参与该项目的一些俄罗斯科学家,以前曾经为前苏联的军事和核武器计划效力。在利用俄科学家研究和开发和平项目(包括汽车制动系统)上,美国和欧盟均有资金激励机制,通用公司将充分利用这一点。

  通用公司表示,莫斯科研发中心的第一批项目是:用催化剂降低尾气排放,轻质金属的处理,用于燃料箱的氢储备装置和汽车引擎制动技术。

  通用研发实验室的首席科学主任艾伦·陶布说,“3年以前,我们就开始探索在前苏联从事科研的可能性。虽然我们在同当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时间不长,但是在一些关键技术上,我们看到了世界级的结果。”

  早在2002年,通用公司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和光学研究所开始合作,在俄罗斯扎下了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