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钦斯基对普京出言不逊 俄波关系可能降至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新当选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向来不买俄罗斯的帐,他曾讥讽苏联红军在二战时的行为,曾对俄罗斯与德国的管道项目提出批评,还以1996年被炸死的车臣匪首杜达耶夫的名字来命名华沙的一个环形路口。本周一,他在宣布当选总统的同时宣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必须在他访问莫斯科之前先来华沙。

  另据中新网报道,语辞强硬的华沙市长当选波兰总统,使人们不禁担忧俄罗斯与波
兰的关系将降低至历史低点,普京对于卡钦斯基当选的平静表现便是迹象。尽管欧洲领导人,包括即将离任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已经向卡钦斯基发去了贺信,但是普京至今没有动作。《国际事务中的俄罗斯》杂志编辑费奥多-卢科雅诺夫说:“显然,莫斯科并不急于表示祝贺。他不是莫斯科想与之发展关系的那种人。”

  卡钦斯基周一称,波兰希望与俄罗斯发展良好的关系,波兰希望普京总统能够“尽可能快的”访问华沙。但是他小心翼翼的说,在他去俄罗斯前普京必须先来波兰。卡钦斯基此前曾批评即将离任的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访问莫斯科过于频繁。

  还令俄罗斯不满的是,波兰曾对去年乌克兰的“橙色革命”予以支持,此外有消息称,波兰经常对俄罗斯盟国白俄罗斯的反对派予以“鼓励”。

  卡钦斯基周一同时表示,将于明年1月16日访问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