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费城华裔接死亡恐吓 称杀光所有亚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30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凤凰卫视援引香港媒体报道,美国费城华裔及越裔商人上周起陆续收到恐吓邮件,一个自称为“雅利安国”的白人至上组织,威吓会强奸亚裔妇女、杀光所有亚洲人,并引爆芥子气炸弹。当地警方高度重视案件,强调现今社会绝不容忍这些种族歧视行为。

  当地警方表示,上星期最少有三名华裔商人收到恐吓邮件。三封邮件内容相近,当
中两封分别寄给在东方商场工作的艾伦.何,以及雄王超级市场的店主米高.陈,信中表示会引爆芥子气炸弹。警方紧急疏散现场,出动搜索犬搜索。另外,当地越华报的东主越籍华人德兰也收到恐吓信。

  在唐人街从事保险业务的简.黄在上周收到恐吓邮件。他活跃于当地华人社区,以他所知,目前最少有七名商人收到恐吓邮件。他表示,也有恐吓邮件针对越南人、韩国人、日本人,甚至有一封是针对美籍黑人及犹太人。有些邮件图文并茂,附上亚裔人的尸体相片。简说:“看来有人为此花上不少时间,邮件全是手写,满满的一张笔记纸。”

  警方调查员科拉鲁格周一(24日)公开呼吁,收到恐吓邮件的市民不要将事件当作一宗无伤大雅的恶作剧,他说:“在我们当中有人有这样的想法,实在令人恶心及难受。”他表示,当局正检验信件指模及分析字体,无论最后警方揪出的真凶是谁,当局也会提出检控,绝不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