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造成至少3万伊拉克平民死亡 月均千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46 温州新闻网

  

伊战造成至少3万伊拉克平民死亡月均千人丧生

  一名伊拉克儿童在为他死去的叔叔哭泣。

  

伊战造成至少3万伊拉克平民死亡月均千人丧生

  伊拉克妇女痛失亲人,失声痛哭。

  

伊战造成至少3万伊拉克平民死亡月均千人丧生

  2005年10月25日,一名在路边炸弹袭击中受伤的男子在巴格达一家医院中。

  

伊战造成至少3万伊拉克平民死亡月均千人丧生

  10月7日,伊拉克逊尼派人士为死难者举行葬礼。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10月25日宣布,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因参与伊拉克军事行动而死亡的美国军人总数已经达到2000人。然而谁又能统计出来,这场战争夺去了多少伊拉克人的生命呢?恐怕永远也无法找到这个问题的明确答案。

  伊拉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新的悲剧:一起针对美军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路人丧生;武装分子袭击警察局;宗派暴力夺去许多生命……这场战争造成的损失远远超过战前的预计,而无辜的伊拉克平民却要为此忍受无尽的痛苦和煎熬。

  各方对伊战中多少伊拉克人丧生的估算相差很悬殊,从2.7万到10万不等。

  美联社报道说,虽然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但美军发言人、相关专家等方面达成的普遍共识是,大约有3万名伊拉克平民死于两年多的战乱。美联社认为,这个数字相对来说比较可信。

  根据美联社的统计,仅在过去6个月中,就至少有3870名伊拉克人死于战乱。其中超过2/3为平民,其他部分是安全人员,统计中不包括武装分子。

  美联社的统计是依据警方、医院、政府官员以及目击者的报告而来的。但没有办法了解有多少死者没有被统计,尤其是在那些偏远或者极度危险的地区。

  驻伊美军发言人博伊兰坦言,“也许我们永远无法了解在战争中死亡或者受伤的伊拉克人的真实数字”。他表示,美军一直对伊拉克人的死亡数字进行统计,但没有公布,并且连他都被拒绝查看相关数据。

  但博伊兰指出,一家英国反战组织“伊拉克尸体计算”根据媒体报道进行的统计可能比较可信,即在战争开始后的30个月中,共有26690至30051名伊拉克平民丧生,平均每月大概1000人。

  一些专家也对此表示基本认同。美国中央情报局前伊拉克问题分析家朱迪思·亚夫表示,她认为2万到3万人比较可信。专门研究伊拉克问题的军事专家安东尼·科德斯曼在上周五(10月2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伊拉克尸体计算”统计的数字“非常不确定”,但它可能是目前最可靠的统计。

  另外一些专家认为,伊拉克的死亡人数要远远超过3万,其中包括反叛分子和伊拉克士兵。一直关注伊战死伤情况的布鲁克林学会军事专家迈克尔·澳汉隆表示,伊拉克每月大约有1500人到2000人丧生,其中约一半为反叛分子。与美军每月60至70人遇难相比,伊拉克军队每周就有这么多士兵死亡,主要是死于武装分子袭击。

  五角大楼10月25日称,当天一名在伊拉克负伤的美军士兵在美国一家医院不治身亡,成为第2000名因参加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而死亡的美国军人。与此同时,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中负伤的军人达到1.5万多人,其中7159人因伤势过重无法重新执行任务。专家认为,由于伊拉克局势仍然复杂动荡,美军死亡人数仍将会继续增加。 (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