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反对派要求其参政代表退出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比让10月25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七个反对党派联盟协调机构主席杰杰·马迪25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宣布,科反对党派联盟要求他们的参政代表从本月26日起停止参加政府会议,以等待新过渡政府的成立。

  马迪当天在反对派集会上说,巴博总统2000年10月26日宣誓就职,他的任期应于本月26日结束。科反对党派联盟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关于支持巴博总统任期延长
1年的第1633号决议表示欢迎,但强调科特迪瓦新过渡政府总理一职应由反对派人士担任。

  执政的科特迪瓦人民阵线25日发表声明,欢迎安理会有关解决科特迪瓦政治危机的最新决议,呼吁科危机各派通过对话与协商恢复和平。科反对派武装当天则发表声明,拒绝将总统任期延长1年的建议,并宣称在本月30日之后不再承认巴博总统的合法地位。

  安理会21日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非洲联盟提出的关于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任期延长1年的建议,并呼吁科危机各方加紧磋商,在本月底之前任命一位获各方认可、但不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总理来领导新的过渡政府,落实和平协议的各项内容。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派争执不断,和平进程屡屡受挫,导致解除武装计划和预定今年10月举行的下届总统选举无法如期进行。反对派武装至今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对峙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