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要求惩治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25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25日晚对罗媒体说,罗马尼亚“不能再对腐败予以宽容了”。

  伯塞斯库是在听取了欧盟25日有关罗马尼亚加入欧盟评估报告的汇报后说这番话的。据报道,这份报告认为罗马尼亚基本达到入盟要求,但在打击腐败和环境保护方面仍需作出更大努力。

  伯塞斯库说,罗马尼亚司法部门腐败严重,“罗最高司法委员会和每个法官都不知道自己肩负着什么责任”。

  罗政府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当天说,罗政府将认真对待欧盟在评估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罗马尼亚在2007年1月加入欧盟不成问题。

  罗马尼亚今年4月25日在卢森堡签署了入盟条约。条约在敲定罗马尼亚将于2007年1月正式加入欧盟的同时还附加规定,如不能落实其承诺的改革,入盟日期将推迟1年。欧盟2006年将再次对罗马尼亚国内情况进行评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