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新总理坚信很快达成联合组阁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31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波兰侯任总理卡齐米日·马尔钦凯维奇10月26日乐观地表示,尽管“法律与公正党”同“公民纲领党”仍然存在分歧,但双方最终将就联合组阁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在一个月前的波兰议会选举中,“法律与公正党”获得最多选票,成为议会第一大党,紧随其后的是“公民纲领党”,两党承诺将联合执政。

  鉴于近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两党的组阁磋商暂停了一段时间。在10月25日晚举行的会谈中,双方没有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但马尔钦凯维奇表示,尽管仍然存在争议,但两党很快就会就联合组阁达成最终共识。他乐观地表示:“我百分之百确信,我们将同‘公民纲领党’联合组建政府。”

  按照计划,两党领导人将于26日上午再次举行会谈,以期达成共识。双方目前争论的焦点问题是,“公民纲领党”不能接受由“法律与公正党”来控制司法、内务等部门,认为这样会打破两党之间的权力平衡。

  如果两党无法达成协议,那么“法律与公正党”将可能与议会第三大党组成少数联合政府。这恐怕是投资者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