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密谋袭击犹太人聚居点失败 4名基地组织成员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26日,4名阿拉伯人因密谋袭击德国犹太人聚居点,分别被判5-8年有期徒刑。

  据路透社报道,这4名阿拉伯人是伊拉克“基地组织”成员,受到扎卡维指使,密谋袭击德国犹太人聚居点。经过马拉松式的审讯,他们分别被判5-8年有期徒刑。

  “在这起案件中,扎卡维也应坐在被告席上,”此案法官奥特默·布雷德林在法庭上说。

  四名案犯中两名约旦人和一名巴勒斯坦人,被控密谋袭击德国杜塞尔多夫市的犹太人社区中心以及舞厅。另一名阿尔及利亚人被指控给他们提供帮助和武器。

  审讯中的物证包括扎卡维与案犯讨论密谋行动的电报谈话纪录。一位案犯曾在2001年10月的电报通讯中表示:“我发誓如果你让我去死,我就会去的。”

  四名被告是在2002年4月被捕的,同时被捕的另一名成员在2003年被判有罪,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因同意指控他的同伙而被释放。(吴俊)(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